第四章 外国=农村?
第四章 外国=农村? (第2/2页)“吃饭,吃饭”,表弟拉着我,我感叹着,跟着他来到一间……怎么形容呢,一间“棚子”里,不,应该说是一溜木头棚子里的一“间”,“这个是排档”,表弟介绍着,“这家的东西不错吃,自己盛吧”。表弟熟练的自己拿了个盘子,一个看着黑黑瘦瘦的中年妇女也递给我了我一个盛好了米饭的盘子,“第一次见哦,小姐,来上学的?”“唔唔,这个是我表姐,刚到”表弟帮我说着。我拿着盘子,看着面前的桌子,一个很长的桌子上放了大概10个铝制的大盘子,里面有各种的菜,没有遮盖,偶然有几只苍蝇在上面起落,而档主也就是那个女人,并没有要赶的意思。我没有胃口,胡乱的盛了样青菜就算了,“吃这么少啊,你的算1.8好了”。我点着头,找着筷子。“这里,”表弟指给我,我随着他的手指看去,一个感觉脏脏的塑料盘子里,放着勺子和叉子,我怎么看都觉得好像没洗干净的样子,“凑合吧,这里都这样的,不流行用一次性的,”可能表弟看出了我的犹豫,和我说着,“大马这里,几乎都不用一次性的东西,习惯就好。”
我毫无胃口的周围望去,除了这一溜棚子(都是排档,大同小异),还能购物的地方只有一个小商店,里面也就是卖卖方便面和一些简单的日用品,一间小药店,一间光盘租赁店,还有一个小书店。
“农村啊,”我“哀号”着看着表弟,“习惯就好”,表弟还是那句话。
吃过饭,走了20多分钟,终于看到了大马路,拦了一辆出租,20多分钟后,我终于看见了一条“现代化”的“商业街”,小店很多,当我看见一间电器店里,摆满了14寸,18寸的彩色电视时,我认定了一件事,我一定是来到了外国的农村。难道这就是我要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么?出国?这个概念似乎正离我越来越远。